跑回来了...休整一下慢慢除草

从前有一个小熊喜欢听树上的小鸟唱歌,但是每当它忍不住想要赞美小鸟美妙的歌声时都会制止住自己:小鸟听到我的声音一定会吓坏的。于是当太阳升起时,它就偷偷的躲在树下聆听小鸟的歌唱,当太阳落山小鸟回家,它才默默的离开…
.
日复一日,小熊对小鸟的喜爱慢慢加深,为了能够和小鸟走的更近,小熊也开始了自己的练习。它每晚回到山洞,都会模仿小鸟的样子歌唱,但是小熊的声音总会惊扰到周围的邻居,大家开始对小熊抱有不满。于是小熊决定离开树林,到大山的深处去…
.
小熊一人来到大山的深处,那里阴暗潮湿,时不时还会传来奇怪的叫声。它真的怕极了,但每当它学着小鸟唱起歌,都会回想起在森林聆听小鸟唱的美好时光:为了能和小鸟走的更近,我一定要克服这些困难。于是小熊就这样,一个人,在大山的深处唱歌,成长…
.
日子一天天过去,小熊也渐渐成长成为了一只健壮的大熊,它的歌声也因为坚持不懈的练习而变得动人沉稳。
深山里的小动物每天都会来听大熊唱歌,大熊很开心,可它始终忘不了森林里小鸟的歌声。最终,它鼓起勇气,决定回到森林唱歌给小鸟听…
.
返回的前夜,大熊紧张的辗转反侧:我该怎么打招呼?我该怎么向她介绍我自己?自己能不能唱好?会不会被讨厌或者喜欢…
大熊拖着一连串的疑问渐渐进入了梦境,在梦里,他梦见了小时候的自己,梦见自己偷偷的蜷缩在那棵茂密的大树下听小鸟唱歌。小鸟唱着唱着突然飞下树来和自己打招呼,接着他们一起唱起了歌…
.
清晨落在鼻子上的露水将大熊唤醒。和大家道别后,大熊踏上了回程。一路上大熊无数次回想昨晚的梦,枯燥遥远的路程也变得份外轻松愉快。转过弯就要到达森林的入口了,大熊不由得紧张起来,胸口咚咚咚地跳个不停。多年来的梦想,就要实现了…
走近那棵熟悉的大树的时候,大熊并没有听到小鸟熟悉的歌声。它仰起头环视四周,也不见一只小鸟的踪影。大熊想:太好了,趁大家还没有出来先悄悄躲在树下,等小鸟开始唱歌时突然和她一起合唱,给她一个惊喜!
于是它在树下藏好自己,等待小鸟的出现……
等待总是漫长的,漫长的让人忘了时间。当月亮爬上树梢,月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安静地洒在大熊的掌间,大熊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等待了多久…
疲倦与困意袭来,大熊闭上眼进入了梦乡。这一次,它又梦到了小鸟:小鸟挥舞着翅膀与自己合唱,突然飞向大树的顶端。大熊抬头看她,却被阳光刺到了眼睛,连忙抬手遮挡。
混乱间它从指缝中看见小鸟的翅膀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透明,一根羽毛从天上飘落下来。大熊伸手去抓,却扑了个空。它用力揉了揉被阳光刺痛的眼睛,想要定睛寻找,却看到地上的一只蜗牛正疑惑的看着自己…
你做噩梦了?蜗牛问。
羽毛!我的羽毛!!小鸟她突然飞到高处…我被太阳刺花了眼…她呢?她在哪儿?
小鸟?你是说很久以前在这里唱歌的小鸟吗?蜗牛试着从大熊的话里理清思路。
对对对,就是她!我看到她突然飞的很高很高,我…   
她早就不在不在这里了!蜗牛不耐烦地打断大熊毫无逻辑的话:她飞去了南方。
她还会回来吗?大熊问。
或许吧,蜗牛心想:真是莫名其妙,讪讪地走开了…
.
大熊很开心,它坚信小鸟会回来。
它还没有正式向小鸟介绍自己,还没有给小鸟唱自己为小鸟写的歌…它坚信小鸟会回来,因为自己还在森林的大树下等她,等她回来一起合唱,一起游戏……
.
大熊就这样等呀等呀,他每天都会梦到小鸟,梦到自己在树下倾听小鸟歌声的日子。它就这样等呀等呀,等的忘记了吃饭,等的忘记了时间,甚至忘记了小鸟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自己,是她忠实的听众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Toto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