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回来了...休整一下慢慢除草

脑子:

昨晚随便画画,今儿随便写写。

睡觉前构思故事的时候想到自家的家人。

我曾经抱怨过吃饭的时候谈事这个家庭习惯,老爸回答我说一天家里人能聚在一起的时候也只有晚餐了。从小一直是学习为主,什么事都以学习为第一目的。全家都算是北漂,靠不懈工作来换取自己的生活,这也是我一直相信的。但我真正跟家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又有多少?

像开在家门口的游乐园,离得近反而想不起来去。

爱这个字现在天天挂在嘴边,但是到了正式说起来的时候又对这个词无所适从。我很难说究竟爱不爱家人。我没恋过家。美国同学问我,你没思乡病吗?在其他跨国的朋友说每天晚上跟家里视频的时候我感觉到的是诧异。可能家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港湾和依靠,但是往前走的时候你决不能想着退路。

当你总得到一个新的环境里,你又不喜欢沉下去,就只能往上游,像只逆流里的青蛙。

现在跑到了其他的国家,要适应新的环境,新的群体,同时也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,我开始重新考虑以前自认为已经确定好了的想法,其中也包括自己对家人的思量。

我了解他们吗?我经常跟他们沟通吗?我会画画,但是我给我的家人画过什么东西吗?

我没有为了虚荣和物欲而丢掉重要的东西吧?

这主要归功于我可爱的新室友,我爱死你和你可爱的家人了。可爱的人总是能给别人温暖和灵感,我总这么觉得。可能是因为我运气好,总是能碰见这样的家伙。这些人的存在是全世界的好运气。

当我回到家,我要花更多的时间和我的家人朋友在一起。因为他们帮过我,他们给我提供过很多我生存必要的东西。

我依旧觉得我是幸运的那一个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Toto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